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风华的博客

看惯了世间的纷繁杂沓,便想营造一隅无风无尘的信步闲庭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什么都不高,容易知足。

文章分类

随想   

2013-09-07 15:10:5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时光平平,流水淙淙,生命依旧不急不缓的前行。
一些灰的黄的白的已然在几次秋雨后悄悄进驻了绿的领地,草木尚在残喘,鸡鹊欢欣也时日无多了。
昨日,从广播里听得一段——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,自己的青春呢?遍寻脑海,却没有多少蝉蜕的痕迹,只依稀记得邻家玩伴,那个活泼的大男孩,为了追求日思夜想的同学三番五次的求我代写情书,也因此讹了他好几顿酒食,并在酩酊之时,拍胸立誓。好事终成,然命理无常,一次采石,他被落下的飞石砸中致半身不遂,至今怀抱右臂,左腿拖着右腿行走于人世,如此十多年在妻子的支撑下却依然相濡以沫,清苦度日。
还记起邻桌的女孩,用葱白的手指拆开锡箔包着的巧克力,自己轻咬一口,把剩下的都塞进我嘴里,却从不在乎同学们异样的目光。如今她却在丈夫的酗酒打骂中戚戚过活。

我之遇人,予我欢快,慰我开怀
人之遇我 ,多苦多难,大痛大悲。
山里早晚寒凉彻骨,门外的野菊花已现枯萎,疼惜之余,移屋盆栽,突心生惴惴,莫不会如前年的金鱼,去年的乌龟,都在我的爱护心怜之下,死于非命吧。
也许我不懂他们,他们也不懂我。
也或许我们都不懂相遇,都走不出命理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6)| 评论(4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